中车贵阳贵安时代绿色装备产业基地竣工投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车贵阳贵安时代绿色装备产业基地竣工投产

2024-04-17 16:02: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7日电(记者向定杰)为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车贵阳贵安时代绿色装备产业基地17日正式竣工投产。

  在当日投产仪式上,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剑说,中车株洲所是中车集团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推动交通和能源领域高端装备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和先锋队。此次建设的产业基地,标志着中车株洲所与贵阳贵安在新能源装备、轨道交通产业方面的深度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他表示,未来,中车株洲所将持续深化“央地携手、合作共建”模式,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不断为当地新型工业化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延链、补链、强链,为贵州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体系,助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聚势赋能。

  中车贵阳贵安时代绿色装备产业基地的产品车间。新华社记者 向定杰 摄

  据了解,选址于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的中车绿色产业园项目旨在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示范区、交通产业示范区以及新能源产业集群服务中心、新能源运维服务中心和新能源及轨道交通研发中心。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熙表示,接下来希望与中车株洲所强化沟通、密切协作,在已开拓的轨道交通牵引系统和风电设备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