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居·采山茶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接力活动在湄潭县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山居·采山茶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接力活动在湄潭县举行

2024-04-17 15:56: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7日电 4月16日,贵州山居·采山茶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接力活动在遵义市湄潭县举行。旨在持续深入打造“贵州山居”传播品牌,助力文旅产业出圈。

遵义市湄潭县万亩茶海。新华网发(冉嫒嫒 摄)

  活动当天,开展了“观海品茗”“直播带货”“茶海慢直播”“茶艺展演”“非遗制茶”等系列活动。40多位媒体记者以及自媒体达人通过观茶海、采山茶和品好茶,以茶会友,深入了解生态绿色产业惠及万千茶农的益处,以及打造高效生态绿色产业集群的重要性。

湄潭县制茶大师丁先晶在制茶。新华网发(冉嫒嫒摄)

  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成华在致辞中说,欢迎常到遵义走一走、看一看,用镜头语言记录遵义美好,用麦克风讲诉茶园故事,共同打开流量密码,一起擦亮醉美遵义地域IP。

  启动仪式上,毕节市委网信办与遵义市委网信办进行了贵州山居活动接力牌传递仪式。

  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成华在活动现场致辞。新华网发(冉嫒嫒摄)

  湄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成绍杰详细介绍了湄潭茶业情况。他表示,湄潭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旅游资源丰富,素有“云贵小江南”之美誉,先后获得“十三五茶产业发展十强县”“三茶统筹 先行县域”“茶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县”“2022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红茶重点产区”“三茶统筹融合发展县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称号,2020年至2023年连续四年荣获全国“重点产茶县域”第一名,是“中国名茶之乡”“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十大最美茶乡”。

贵州山居活动接力牌传递仪式。新华网发(冉嫒嫒摄)

  据了解,湄潭是“贵州茶业第一县”,所产“湄潭翠芽”“遵义红”“贵州针”“湄江翠片”“遵义毛峰”“兰馨雀舌”等品牌茶叶领跑贵州、享誉全国。2023年茶叶产量达7.21万吨,产值75.03亿元,综合收入180.12亿元。近年来,湄潭县把贵州最美乡村、西部共同富裕示范县、现代化建设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推动绿色经济社会提速提质跨越式发展,呈现出生态环境优美、生产美产业强、生活美百姓强的喜人局面。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主办,遵义市委网信办、湄潭县委网信委承办,抖音公司、新浪贵州、动静贵州、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遵义市新媒体联合会等协办。(冉嫒嫒)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