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公益电影进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有声有色-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公益电影进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有声有色

2023-11-03 16:04:17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贵州省都匀市匀东镇王司社区依托王司安置点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固定放映点组织开展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在观影计划、放映时间以及电影的类型和题材上,王司社区采取“菜单式”和“专场式”的方式来确定播放内容和时间,满足不同群众的观影需求。

  放映员吴宗炳说:“针对农村公益电影的放映要求和群众的观影需求,我们选取了一批有教育意义的、内容优质的、群众喜爱的电影,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让群众的休闲时间更加有趣,文化生活更加精彩,不断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

  自王司安置点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固定放映点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放映了《万里归途》《熊出没·伴我“熊芯”》《满江红》《浴血大别山》《妈妈!》《独行月球》等电影,并根据播放场地条件和观影人员的时间安排,对部分影片进行重复放映,让每一位想观影的群众都能看到自己喜欢的影片。

  在六一儿童节,熊大熊二的故事陪伴小朋友的成长,保护树木、爱护动物的理念悄无声息地滋润着每一颗正在发芽的童心;在国庆前后,《满江红》《浴血大别山》等爱国系列电影,又让群众深切地感受着民族历史和民族英雄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在每一次热血沸腾中不断坚定爱国信念,增强民族自信。

  “以前我们想要看电影就是一个放映员、一块空地、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再加一个小板凳,夏天天气好,但是蚊子有点多,天气冷了长时间在外面又受不住。现在有了室内的电影院,安安静静的,环境又好,座椅又软,看电影舒服多了!而且不像之前,要隔好长时间才能看到一部电影,放什么我们就看什么,还不一定喜欢。现在想看哪部电影就跟干部们说,选择多,内容好,大家都很开心!”王司社区居民罗加禹说到。

  下一步,都匀市将不断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固定放映点的作用,使其成为展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黄翠 刘文凤)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