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希望小课堂”让搬迁孩子童年更多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希望小课堂”让搬迁孩子童年更多彩

2023-10-31 17:41:58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小朋友们,绿色垃圾桶里放什么垃圾?吃完薯片剩下的包装袋是什么垃圾?”在贵州省都匀市沙包堡街道易地搬迁安置点春晖社区的“希望小课堂”上,孩子们正在认真地跟随志愿者老师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为切实开展好易地搬迁安置点后续服务工作,解决“一老一小”中搬迁子女“看护难”问题,都匀市沙包堡街道在春晖、金恒星两个移民安置小区开展希望小课堂活动,使易地搬迁社区青少年在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切实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结合搬迁子女实际情况,我们联合黔南师院志愿者制作了丰富的活动方案,每周末准时开展希望小课堂。”沙包堡街道春晖社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力介绍,“课堂上,志愿者主要做好儿童作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疏导等服务。同时,围绕法治宣传、传统文化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展开宣传,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快乐成长”。

  “平时我们上班都挺忙,没时间去管孩子,有了希望小课堂,我们家长不用担心孩子周末去哪过了,孩子学习也积极了,社区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希望小课堂既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课余成长环境,又解决了家长们无暇照看的后顾之忧。

  “在课堂上,如果我们有不会的问题,老师会耐心地给我们解答,还会带我们开展很多小活动。”“在这里,可以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学习、做作业。还有哥哥姐姐陪着我们,很开心!”来上课的孩子们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都匀市沙包堡街道两个移民安置社区已举办希望小课堂70余期,惠及搬迁子女1200余人次。下一步,都匀市将继续结合群众“急难愁盼”,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