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影视摄制服务机构(都匀影视版权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影视摄制服务机构(都匀影视版权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3-09-25 16:47:29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都匀影视摄制服务机构(都匀影视版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都匀公益影视表演演员培训班第一期启动仪式在三线文化创意园举行。都匀市政协主席杨青,市领导雷达、陈文庆出席仪式。

  近年来,都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化工作,2023年初明确全年引进100部影视剧的目标,多举措逐步实现在全国影视行业中的异军突起。成立都匀影视摄制服务机构(都匀影视版权服务中心),在夯实“西南影都”这一品牌上,旨在为来匀发展的影视文化企业和各剧组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为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更坚实的基础保障,这一系列有力举措,将为都匀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活力”,为助推都匀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带来“新跃升”。

市政协主席杨青为都匀影视摄制服务机构(都匀影视版权服务中心)揭牌。

  据都匀影视摄制服务机构负责人介绍,服务机构设在市委宣传部下文产文艺(电影科),是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电影局关于构建多彩贵州一站式影视拍摄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设立都匀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完善指导协调服务机构,立足于培养市场主体,覆盖影视基地、影视制作、配套服务、演员经纪、人才培养、金融投资、招商引资等影视全产业链,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以实现经济文化双丰收。

  “都匀影视摄制服务机构的成立,弥补了我们在影视配套方面的一些短板和不足,我们现在正在筹备建设都匀影视行业协会,这些将更好地推动我们都匀影视行业、影视产业的发展。”贵州弈心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武说。

  揭牌仪式后,公益影视表演演员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授课老师以影视剧“镜前表演”—俄国斯坦尼体验派为主题开展对话形式,记录了“小白”演员如何训练自己在影视镜头前的形体、声音、情感、信念、交流、创作等方面的实战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8天,特别邀请了全国表演艺术领域知名表演艺术家、专家学者就当前影视表演领域主旋律内容导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影视文艺表演基本创作规律及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开展交流互动,针对学员镜头前实战表演实践答疑解惑。

  “我感觉受益匪浅,以前我们表演很多地方不懂,今天,听了老师的课后,我觉得在表演上进步了很多。授课老师是实践加理论,还会让我们上去表演,我觉得在实际表演能力上,我感觉有了很大的提高。”演员培训班学员说道。

  据悉,公益影视表演人才培训班的举办,是都匀市深入开展文化匀城的重要举措,也是都匀市长期关注文艺事业,大力培养储备表演文艺工作者,鼎力支持都匀演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而在此次公益影视表演演员培训班上,西南影视群英荟萃于此,培训班的举办为都匀文艺界提供了向全国文化先进地区学习的良机,更是为宣传推介都匀注入了新的动力。

秦汉影视城 肖伟 摄

炬蜂民国欢乐小镇

  近年来,都匀市紧紧围绕打造“西南影都”目标,陆续建成了秦汉影视城、炬蜂民国欢乐小镇、巨升影视旅游小镇,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配套最完善的影视文化产业聚集区,截至目前共拍摄影视剧190余部,其中《陈情令》《庆余年》《大秦赋》《星汉灿烂》《无名之辈》等影视剧火爆全网。

剧组在都匀置景

  同时,依托“一城三基地”,带动影视文化产业链发展。今年以来,都匀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实现以影视文化体验之旅,激活、整合都匀及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并形成聚合效应,使得影视文化产业积极向好,并成为旅游及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增长点,今年以来共孵化影视相关企业10余家,带动地方经济增收5290万元。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