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300亩奶油南瓜“瓜熟蒂落”喜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300亩奶油南瓜“瓜熟蒂落”喜丰收

2023-07-19 18:06:39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都匀市毛尖镇凌湾产业大坝300亩奶油南瓜“瓜熟蒂落”,正在抓紧采收上市。

  在凌湾产业大坝上,一排排、一个个个体饱满、绿中带黄、可口诱人的奶油南瓜在绿叶的掩盖下悄然成熟。每天,来务工的20多名村民对南瓜进行采收、挑选、装袋、搬车,呈现出一派处处闹丰收的喜人景象。

  在凌湾产业大坝承包300亩土地的种植大户姚天柱介绍,预计今年奶油南瓜亩产可达2吨,这几天正组织村民抓紧采摘,主要是运往广州等地销售;一天预计能采收20吨——30吨左右,按照1公斤1.2元左右的批发价格,预计每亩能收入2500元。

  “这几天要抓紧采收和销售,因为紧接着还要种上秋季蔬菜和冬季洋芋,做到一地三茬,不留地闲!”脸上挂满丰收喜悦的姚天柱继续说道。

  奶油南瓜喜获丰收,不仅让来投资的农业企业挣到钱,还能稳定带动一批群众就业。

  在大坝务工的村民王兴裙说:“基地能够做得好,产业有搞头,我们的务工工资就很有保障。在家门口务工,一个月能有三千元左右稳定收入,还能照顾家,划得来!”

  近年来,毛尖镇采取“引进来”的方式引进企业和种植大户入驻产业大坝,发展奶油南瓜、西葫芦、蜜薯、草莓、生姜以及中药材等特色种植产业,探索“一村一品、一村一特”,拓宽企业和群众增收的新路子,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罗锦明)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