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变“智理”,都匀文峰社区在点滴细节中做好服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治理变“智理”,都匀文峰社区在点滴细节中做好服务

2023-07-07 17:49:29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步行5分钟可以到菜市场,家门口就是公园,物业公司也很负责,我觉得很满意!”都匀市文峰街道文峰社区文峰家园小区居民吴键说。

  居民的便利生活,在一篮新鲜的鱼肉蔬菜,一场闲适惬意的公园散步中清晰可见。

文峰家园小区

  近日,一次高效的维修服务,更是折射出居民节节攀升的幸福感。

  “发现锦江苑管道堵塞!”

文峰家园小区智慧物业平台操作界面

  6月8日,家住文峰家园小区的田雪梅打开手机上的智慧物业平台“易软云”,上传了一张管道堵塞的照片,并提交报修申请。

  很快,物业经理华静收到了报修信息。随后,维修师傅到达现场,并进行排查修复,及时解决了管道堵塞问题。

文峰社区在文峰家园小区进行满意度调查

  “以前报修,我们都是打物业电话,或者到前台找人,耗时比较久。现在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完成,非常迅速、方便!”文峰家园小区居民葛峰说。

  “如今,大家通过手机就能完成小区报修报事、通知交费等,还可以对物业服务进行监督,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小区内的大小事,实现信息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服务。”华静说。

  数字赋能“15分钟生活圈”,治理变“智理”,文峰社区的便利无处不在。

文峰家园小区居民在社区共享水站取水

  社区共享水站落户文峰家园小区以来,得到了许多居民的青睐。每天都有许多居民到这里取水。“下楼就可以刷卡取水,很方便。”文峰家园小区居民易雪英说。

  提起新安装的智能充电桩,文峰社区新华书店小区居民沈振红赞不绝口:“充电桩既方便智能,又安全环保,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文峰家园小区电瓶车充电桩

  为方便更多居民出行,同时减少安全隐患,文峰社区组织物业及居民代表对充电需求和飞线充电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后,深入各小区开展需求排摸和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同时让党员、群众参与到点位选址、方案制定和后期管理,目前辖区内已有100余个充电桩完成安装。

  文峰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梁建琴说,打造“15分钟生活圈”,不是社区的单打独斗。社区时刻把听民意、解民忧放在心头,在点滴细节中做好服务,从而增强大家的归属感,引导大家共同参与社区事务,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邹元红 赵云梅)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