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看!都匀剑江河畔白鹭齐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快去看!都匀剑江河畔白鹭齐飞

2024-01-05 15:08:28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唐代诗人杜甫笔下的白鹭

  洁白无暇、风姿优雅

  放眼望去,都匀彩虹桥上游的河滩上,数百只白鹭翩翩起舞,啄鱼觅虾,它们时而蹁跹起舞、上下翻飞,时而在河中嬉戏打闹,悠闲觅食。勾勒出冬日剑江河畔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吸引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拍照。

  白鹭,又名白鹤、白鹭鸶,它们主要以水草、螺蛳、小鱼为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栖息地的大气、水质等环境因素非常敏感,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成群白鹭飞来栖息,正是剑江河段水质优良、生态环境优美的生动印证。

  近年来,都匀市通过大力实施河道清淤、清障、绿化和生态放养等举措,不断加大剑江河生态环境治理,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剑江河沿岸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鸟类前来栖息觅食,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赵云梅 高璐 杨军)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