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95%!贵州省黔南州规模最大驾考中心即将在都匀建成-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进度95%!贵州省黔南州规模最大驾考中心即将在都匀建成

2023-12-12 15:38:52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走进黔南州职业技能综合考试中心,跟随考试学员一同体验B2驾照科目三的考试。

  考务人员黄益浩介绍:“考试车辆前排座位上方安装有3个视频监控摄像头及感应设备,能够按照考试要求,及时、准确地评判考生在考试中的所有驾驶动作是否合格,如挂档是否正确,灯光是否打开,仪表盘里的速度是否达标等等。”

  据悉,黔南州职业技能综合考试中心位于都匀经济开发区洛邦白泥田,项目占地面积9.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2万平方米,新建考试场地及业务用房、考试考场、监控中心、地下(上)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是黔南州规模最大、驾考科目最全的驾驶人考试中心。

  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度已达95%左右,并于11月23日启动了大中型机动车科目三考试业务。

  “考试合格,请靠边停车。”考试结束后,智能化考试系统发出语音指令,考生罗先生圆满完成考试。

  冬季不打烊,项目施工忙。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尽早为广大考生提供更便利的考试服务,50多名工人正在项目施工现场紧张地忙碌着,塔吊等大型机械不停运转,挖土机隆隆作响,黔南州职业技能综合考试中心建设项目正向着最后的工期奋力冲刺!

  项目承建方黔南南锦驾驶人考试中心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亮说:“目前,所有考试科目的候考大厅、考试场地以及业务大楼、监控室等均已完成建设,所有车辆设备均已调试完毕,我们正在加紧推进酒店等剩余装修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全部建设,并启动驾驶人全科目考试的试运营。”

  都匀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王顺芳介绍,自2022年9月开工以来,该项目紧盯重点建设环节,强化工程安全管理,有序、平稳推进项目建设。黔南州职业技能综合考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黔南州内最大、最标准的驾考综合服务中心,是便民服务的又一个优质窗口,将助力驾培行业资源整合,有效提高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质量,进一步推动都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邹元红 黄佳炜)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