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企业快马加鞭赶单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企业快马加鞭赶单忙

2023-12-12 17:58:24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咔哒,咔哒……”

  在位于贵州省都匀市绿茵湖产业园区的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阵阵急促的纺织机器设备声前,缝边、压线、熨烫、包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车间一派繁忙火热景象。

  临近年底,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忙生产,快马加鞭赶订单,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

  “我在这里做了2年多了,工作很开心,订单很多。”正坐在缝纫机前赶工的员工蔡德梅说。

  据了解,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内知名内衣服饰企业,新增自动化吊挂生产线7条,500台智能化自动剪线生产设备,2台自动裁床。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是国内众多一线知名品牌,譬如“爱慕”“猫人”“海澜之家”等品牌授权指定供应商。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拥有员工400多名,如今正争分夺秒全力赶制生产订单。

  蒂菲尔服饰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还为周边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吸引了许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回乡就近就业。

  “我家就住在附近,原来都是去深圳打工,家里有点事也来不及回家帮忙,现在在这里工作离家近,只用20分钟就能到家了,照顾家人非常方便,一个月还有5000多的收入,为家里减轻了很多负担。”一年多前,在工友的介绍下,蔡德梅来到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上班,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为了进一步满足生产需要,促进订单高质量完成,我们还通过多渠道招聘员工,从而提升生产线生产效率,也为更多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机会。同时,我们还对员工开展技能培训,在解决就业的同时,让他们学会一门技术。”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贺海日介绍,下一步,蒂菲尔将依托都匀生产基地,强化上下游产业配套,把生产重心往贵州转移,完成对都匀周边县、市及镇(乡、街道)的生产布局。

  据悉,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2023年预计产值达2.5亿元,2024年产值预计增加到4亿元。

  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的稳步发展是都匀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近年来,都匀市以持续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树牢“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保障,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提供资源配置、资源协调等保障服务,积极解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为企业蓄势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推动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高璐 陆小双)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