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免费提供油菜苗 不误农时冬种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免费提供油菜苗 不误农时冬种忙

2023-11-30 18:30:59  来源:都匀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都匀市平浪镇凯口村集中育苗基地里的油菜苗长势正好,农户们在雨雾中忙着取苗移栽,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之前天气太干旱,自己播种的油菜都没长多少出来,眼看要错过季节了,心里十分着急。幸亏村里跟我们宣传有这个集中育苗点,让我们来凯口基地免费拿油菜苗回去移栽。想到明年油菜丰收可以拿来榨油,我的心情好得很咧!”正在田间取苗的毛尖镇富溪村村民满面笑容地说。

  “前段时间天气干旱,对油菜种植有些影响,许多农户播种的油菜长势不佳。为了及时补种油菜,我们采取集中育苗的方式,挑选良种进行培育和统一管理,成活率很高,油菜苗免费提供给农户大田移栽使用,为来年油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都匀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发展中心农推站负责人秦典兰介绍,目前,平浪镇凯口村集中育苗基地集中育苗500亩,可供应标准壮苗移栽5000亩以上。今年以来,都匀市依托省级油菜种植补贴资金项目支持,建设小围寨街道马尾村,墨冲镇沙寨村,平浪镇凯口村、平浪村集中育苗基地4个,面积700亩。集中育苗基地于9月8日—9月20日播种育苗,10月中旬开始供苗,目前已异地供苗移栽1000亩以上,全力保障油菜生产任务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