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冬肥下地 芦笋基地管护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冬肥下地 芦笋基地管护忙

2023-11-22 11:52:14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芦笋冬管关键时期,为有效激发种植户芦笋冬季田间管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做好芦笋冬季田间管理工作,贵州省都匀市墨冲镇匀墨农业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抢抓时机,采购了一批有机肥免费发放至芦笋种植户手中,以保障芦笋种植户秋冬季生产用肥需求,确保冬季施肥如期进行,为下一年芦笋提质增效、增产增收,产业向稳向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力争在土地上“种”出乡村振兴新希望。

  同时,为了保证把有机肥施用落到实处,墨冲镇工作专班到各村开展冬季管护培训,对施肥用量、施肥方式进行详细指导,督促种植户将冬肥及时下地,切实做到高效用肥。

  种植户在领到有机肥后,如火如荼地按照技术标准给芦笋开沟施肥,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冬闲人不闲”的忙碌景象。

  “领到了免费发放的有机肥,真正减少了种地成本,我的心里更有劲了,一定按照技术老师的要求把芦笋管起来。”新蒙村领取到有机肥的岑大姐高兴地说。

  此前,墨冲镇工作专班、人大代表、联合社通过入户走访、下地调研、召开群众会等方式,收集到种植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墨冲镇决定采取以物资奖补的方式,为种植户提供农肥等物资支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种植户遇到的实际难题。

  下一步,墨冲镇工作专班、人大代表、联合社将持续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倾听种植户在产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做到农资支持与技术支持相结合,真正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