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新建人行道让古街和现代交融-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新建人行道让古街和现代交融

2023-11-16 14:25:07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都匀市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市民群众诉求,新设人行道连通广惠步行街与石板街,让群众“近”享美好生活。

石板街新设人行道

  “之前也向相关部门提过,现在实现了,我们出行很方便。”

  “这里新设置的斑马线实在太方便了!”

  市民、游客纷纷为新设的人行道点赞。

原石板街出入口

  据了解,以往市民群众出入石板街需要穿行富万家购物广场(人民广场店)停车场出入口附近的斑马线。网友水清云淡0728说:“原来过马路,广场那里绕着远,而且还是公交车站,停车场出入口,不太安全。”

游客打卡石板街

  为保障交通安全,便利市民出行,都匀市各有关部门将富万家购物广场(人民广场店)停车场出入口附近的斑马线及石板街出入口绿化带拆除后,新设置了一条斑马线,拉通广惠步行街与石板街,群众也切身感受到这一变化带来的便利。

  来自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姚女士说:“很多外地朋友都想来石板街游玩,现在有了新的人行道,我带他们过来拍照打卡,品尝美食就更加方便了。”

石板街都匀毛尖茶制作技艺直播

  石板街是都匀市的著名地标,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但也有群众顾虑,设置新人行道后,很有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人流,是否会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都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回应,“老百姓的安全是首要,公安交警部门将会进一步完善路口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和安全设施,依托智慧警务强化视频巡查力度,确保人们在新人行道上行走,既有一个好的心情,又能安全顺畅通过。同时,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停车、按序掉头,文明礼让斑马线,不横穿马路,安全文明出行。”

石板街潮汐摊位

  今年来,都匀市紧扣构建“15分钟生活圈”各项工作要求,把补齐基层治理短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整合打包,把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设施提升、治理提升、服务提升工程贯通起来,共同树立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热切期盼。(邹元红 陆小双)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