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退役,“戎”耀归来!欢迎贵州都匀老兵回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光荣退役,“戎”耀归来!欢迎贵州都匀老兵回家!

2023-10-10 16:57:17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10月8日,都匀市举办2023年度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热烈欢迎从四川、广西、河北、新疆等地退役的士兵们光荣退役、载誉返乡。

  欢迎仪式上,参会领导对退役士兵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回到家乡后,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并为退役士兵们佩戴“光荣退伍”绶带,献上鲜花,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就业创业、学历提升、技能培训等方面对退役军人作了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了解掌握相关政策,维护合法权益。

  “离开部队我非常不舍,这次返乡仪式感满满,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关怀和优待,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把在军队里学习到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下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陆大华说。

  欢迎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近50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了5000余个就业岗位,多名退役军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都匀市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支持、鼓励返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让退役士兵们“退役不退志”,在服务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中再立新功。(高璐)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